退伍老兵被军创园推荐到市委司机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狄伯文 李树岭责任编辑:袁帆
2017-09-20 15:53
●军创园红火给人启迪,国防建设期待更多创新良策

创业效益已超出经济领域

截至6月底,军创园已吸纳52家创业实体申报入驻,带动就业428人。而高英清楚,军创园之所以红火,也从一个侧面反映:社会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还不够。

记者了解到,军创园成立之前,邯郸市接连出台《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等7个文件,提到各类享受优待人群,却没有对退役军人作出明确规定。

“出口连着入口。只有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才能源源不断地吸引优秀青年应征入伍,为‘强国防’提供有力支撑。”市人事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邯郸市每年有2000多名退伍战士,退役军人安置难就业难,无形中影响部分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我们口头上都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其实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良策。让我激动的是,军创园为我们提供了新思路。”

近一年,军创园在邯郸声名鹊起。很多退役军人慕名而来,不少有参军入伍想法的青年也前来咨询。记者走进军创园采访,正在核账的退伍战士、会计刘俊玲高兴地说,有了政府和军创园的帮助,自己的“后军旅”生涯发展得红红火火!一群刚毕业的高中生结伴参观,正在向老兵们打听部队发展现状……

国防效益只是刚刚显现。在高英的脑海里,一个更大的军创园平台正在酝酿之中。她在《五年建设规划》中写到:在2018年前,建成占地100亩的创业城,带动3000人就业,就业范围涵盖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等产业;2020年前,建成配套3000亩高标准蔬菜、花卉、园林等一体化的大农业园,再吸引2000名退役军人来此创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退役军人的乐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