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千里的特殊颁奖仪式,只为这位深藏功名的95岁老兵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6-18 10:50

如果时光可以被浓缩收纳,他人生中最壮烈也最自豪的生命段落,都封存在那只旧皮箱里。如同时光宝盒打开,硝烟、战火、轰鸣……

铁与血的气息从中升腾,弥漫老兵简陋的家。当时的张健全还不清楚,这些从陈年旧皮箱里拿出来的材料意味着什么,他只是按照要求交给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当红色包裹打开,露出勋章,上面写的是“人民功臣”。

工作人员一下子愣住了,只是一次普通的采集,他根本没想到发现这么一个大英雄。得知这样一位战斗英雄就在身边,整座山城轰动了。然而,更令人们感到意外的是,张健全和家人也是此时才得知,95岁的父亲张富清曾经是一名战斗英雄,这个秘密,张富清竟然对家人隐瞒了60多年。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说到这,张建国还记得刚知道真相时的惊讶。原来,在贫困山区干了大半辈子的父亲,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