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中国军队新常态>>从严练兵新常态>>练兵动态>>正文

六战六捷!信息化战场 满广志就敢横刀立马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0-31 01:48

紧接着,满广志将射击阵地指定在一片布满雨裂沟的陡坡上,炮位之间高差最大近70米。

这,颠覆了教科书上对传统炮兵开设阵地的要求。

“这怎么打?”胡庆伟直摇头。

“战争不会选择地域。新装备从技术性能上完全可以打!”满广志严厉喝道。

“轰轰!”连续3天3夜,迫榴炮三连4次转移阵地,穷尽最复杂条件,打出新装备的最大性能。

在官兵眼中,团长身上有一种“可贵的担当”——只要能让新装备尽早形成作战能力,他敢冒风险,也愿意冒风险。

满广志拍着胸口:“军人本来就是高风险的职业,训练场上也会有牺牲。作为指挥员,应该有颗‘大心脏’。”

那年,该团官兵赴某军工厂参加培训,恰逢某型反坦克导弹实弹射击测试。厂方邀请他们担负试射任务。

有人劝:“试射存在危险,万一出了事,岂不是自找麻烦?”

满广志可不这么想:“这既能促进新装备早日列装部队,又有利于我们锻炼新射手,这多划算,干!”

试射当天,他专门打电话到前方:“你们放开手脚,出了问题我来负责!”

导弹呼啸而出,正中靶标。在欢庆喧闹的人群中,前方带队的团装备处处长吴杰拨通电话激动地喊:“团长,团长,我们的团史上又添了一项全军第一!”

电话这一头,满广志那张黝黑的脸庞,笑得灿烂如花!

■目光如炬,转型建设勇当先锋——

“今天不主动创新,明天就会落后淘汰”

夕阳下,争论的声音从一个小山丘上飘了下来。

争论的一方是满广志,另一方是他的上级、师参谋长李晓光——当时他刚从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深造归来,满脑子装着当今世界军事发展的最新成果。

“随遇破击战”——对于满广志提出的这一新战法,李晓光感觉“步子迈得有些大”,训练中难以把握。

这,似乎是一场不对称的“较量”:“海归”VS“土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