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国务院参事室一行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工程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网站责任编辑:吴昊2014-09-26 23:11

参观工程展览室

参观惠南庄泵站工程

9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一行40余人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工程。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副主任张野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南水北调建管中心,参观工程展览室,观看中线一期工程视频介绍,听取关于北京段工程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之后,调研团一行冒雨实地考察了团城湖明渠工程、大宁调压池工程和惠南庄泵站工程。

鄂竟平主任对调研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调研为南水北调工程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团成员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大家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认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是缓解北方水资源短缺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对于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中线建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