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南水北调北京段江水进京前最后一次“全面体检”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梦佳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5-22 17:44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魏梦佳)为保障今年汛后南水北调中线来水顺利进京,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目前正对各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据悉,这是江水进京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检修。

记者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近期开始对长约80公里的管道暗涵、西四环暗涵工程等进行系统检查与维护。检修涉及隧洞主体结构安全检查;洞内混凝土表面裂缝、锈斑及剥蚀;水机、金属结构、电气设备等检查调试等。

据介绍,此次检修重点检测有地铁、公路、桥梁等其他工程穿越的标段。例如五棵松、五路居等有地铁6号线或14号线穿越的地方,须专项检测其与主体工程交叉位置的沉降、变形、塌空等。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起丹江口水库,经河南、河北,基本自流至北京,总干渠全长1276公里,一期工程年均调水95亿立方米。2003年底开建的北京段工程起自北拒马河,终端为颐和园团城湖明渠,全长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