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会把你平安地交回到女儿身边”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兆辉
2014-07-03 15:45

 

2008年,重庆电视台记者莫蕾的父亲因为主动脉瘤病情危重,住进了心外科。

当病危通知书下来的时候,她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为此专门请了假到医院,日日夜夜的守候父亲。而负责给她父亲治疗的医生,正是肖颖彬主任。

手术的前一晚,莫蕾父亲在吃了四颗安定药之后,昏昏沉沉地睡去。她在走廊上掩面痛哭,后悔是不是不该签手术同意书?因为她深知父亲的病情很严重,医生说如果不做这个手术,他还可以活两年。她害怕第二天父亲下不了手术台,更怕是因为她同意做手术的签字,亲手把父亲送上了不归路......

那天很晚了,肖主任在结束他一天的查房后,又来到了莫蕾父亲的床边,轻轻地握住老人家的手,让他们不要太紧张。

第二天,当看到肖颖彬从手术室走出来疲惫而坚定的眼神时,莫蕾觉得她的心终于落了地。

当父亲平安地从监护室转回到普通病房,他告诉莫蕾:当他在监护室里苏醒过来后,麻药过后的恶心、伤口的疼痛、一动不能动的难受、家人不在身边的恐惧,每一样都让他痛苦不堪。

莫蕾听得满心难受,就问他:“那你是怎么熬过来的呀?”

他说:“是肖主任,他跟我说,老人家放心,我一定会把你平安地交回到女儿身边。就是这句话,让我撑了过来。”

听到这里,莫蕾再也忍不住,眼泪滚滚而下。

2008年10月8日,莫蕾父亲顺利康复出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