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境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兆辉
2014-07-03 16:03
 
 

2011年9月20日上午,身患夹层动脉瘤的患者刘云波的姨父,从西安紧急赶到重庆探望。顾虑到自己一家是外地人,在重庆没有任何熟人和关系,其姨父到达医院的第一句话就是让刘云波的妻子杨友谊去给医生送红包,否则不会安排好医生、不会好好给病人做手术。

当杨友谊告诉他,刘云波已经进了手术室,而且是由科室主任、著名心外科专家肖颖彬教授主刀时,其姨父和其他亲友均感到惊讶和怀疑。

6个小时后,手术圆满成功。此时已是下午5点过了,还未吃午饭的肖颖彬到手术室食堂匆匆吃碗面条后又立即赶到监护室察看刘云波的术后情况。这个时候,刘云波姨父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

来探望刘云波的一个朋友告诉他们,自己一家有3口人在这里做过手术,这里真不收红包。和刘云波同一天手术、同样由肖主任主刀的重庆永川一所高校的教师魏良福的爱人也深有同感,她说,他们住进来时,她在重庆工作的几个学生还专门叮嘱他们,这里不收红包,如果去送了,会被认为是对这些医生的不尊重,而在听了患者宣教讲座后,他们彻底踏实了,安安心心地听从科室安排,入院第3天就做了手术。

几天来的所见所闻,让刘云波的姨父感慨万千,他发自内心地说:“从肖主任和这里的医护人员身上,我真的感觉到一种不一样的境界,在这里,肖主任和医生护士们就是我们最大的关系、就是我们最亲的熟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