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政委:群众渴望的眼光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欧阳春责任编辑:张硕2014-05-19 14:28

2014年春节期间晴朗干燥,人们走亲访友,一派祥和与喜庆的氛围。大年初四下午15点58分,井冈山市区一块120亩待开发的荒坡上突然起火,由于荒坡上芦苇、茅草茂密,火势猛、蔓延快。荒坡西侧是居民区,北面是井冈山中学,远处还有一座加油站,情况十分危急。人武部作战值班员和值班首长、政委崔伟几乎同时接到群众报告。正在吃饭的崔政委立即放下碗,套上迷彩服,冲进值班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边打电话边下达命令赶往现场指挥灭火。20分钟内民兵分队、消防分队、电力公司人员先后来到现场扑火。崔伟政委作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领导,他主动担负起组织指挥的责任,在重点防卫的加油站附近设置了指挥所,有条不紊地组织指挥。惊恐中吓蒙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及周围群众,看到崔伟政委的到来,就像病危的人碰到神医一样,他们用乞求的眼光看着崔政委,请求崔政委想办法赶快救火,别让大火烧了加油站和居民区。崔政委一边有条不紊地指挥扑火,一边安抚群众,并对大家说:“请大家放心,我就在加油站指挥救火,请相信并配合我们一起救火……” 经过1个半小时的扑救,终于控制了火势,保证了加油站和居民区的安全。事后,崔政委说,在灾难突然来临时,看到群众那些乞求、渴望的眼光,切实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