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娘送鸡蛋:解放军做好事的传统没有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龙礼彬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3 17:15

在坳里乡政府门口,经常有一位85岁的老人陈清梅拄着拐棍站在门口,逢人就讲,“今天的解放军和当年的红军相比,衣服不一样,装备更精良,但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好事的传统没有变”。去年冬天,天气寒冷,但当她得知今天人武部领导要来乡里检查工作时,她还是早早就起了床,煮熟了一篮子鸡蛋焦急地站在乡政府大门口等待着部长政委的到来。

原来,该大娘一个人独自生活,无儿无女,住在极其简陋的土屋中艰难度日,2年前人武部帮扶坳里乡,在走访时了解到大娘生活和其住宿现状时,人武部领导动情地说道,我们共产党人没有理由不帮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主动与老人结成对子,逢年过节都来看望老人,并自掏腰包给她送上节日食品和慰问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人武部领导经过多方协调资金,为大娘盖起了3间砖混水泥结构的新房子,并寻求民政帮助,解决了生活低保问题,让大娘在2012年春节乔迁了新居,并过上了好日子。

看到人武部领导来到后,大娘把鸡蛋硬塞到他们手中时,崔政委立即从口袋里掏出300元钱硬塞给大娘,然后带头吃起来。并说道“同志们,吃吧,这是大娘的一份心意!吃了大娘的鸡蛋,我们更要为老区群众服务,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们都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