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赴基层:让“兵书记”挑大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龙礼彬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6 15:10

不久前,井冈山市又一批优秀退伍兵,收到市委党校农村后备干部培训班的入学通知书。从2009年起,井冈山市提出“优先选拔优秀退伍军人充实基层班子”,依托市委党校举办农村后备干部培训班。每年初,各乡(镇)推荐10名优秀退伍军人,系统接受农村工作常识、基层干部工作方法等培训,为担任村干部打好基础。拿山乡南岸村由两个村民小组合并而成。合并之初,管理混乱,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退伍兵肖强强2009年进入“两委”班子,2011年被选为支书。担任书记后,他像当兵一样抓工作。他常对“两委”成员说,你们虽然没有当过兵,但可以看我这个当过兵的怎么做。2011年,南岸村西侧的12户村民因井冈山火车站进出口道路需要搬迁。肖强强先从“两委”成员入手,又做民兵工作,最后带着“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做工作,仅用20天就完成了搬迁任务。如今,在“兵书记”的带领下,南岸村通过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和供港蔬菜等规模化产业,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实现了人均年增收1万余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