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对子求致富 “光棍村”也飞来了“金凤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颜明春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6 15:25

井冈山的春天生机盎然,花红柳绿间荡漾着春的信息。这天上午,往日寂静的小山村———井冈山市鹅岭乡神源村锣鼓喧天,热闹异常。全村群众一起涌向村头,迎接从泰和县远嫁至此的新娘张洪霞。

神源村过去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经济发展滞后,“本村的姑娘嫁外村,村里的小伙子倒插门,剩下的青年打光棍”,全村连续6年没有娶进一个媳妇。

2011年12月,井冈山市人武部机关与该村结成了帮扶对子。部领导先后5次深入村里搞调查,摸情况,寻求致富办法,与村民共商发展计策。人武部首先投资10万元为村里打了两眼深水井,实现了人均一亩水浇田,并为每家每户引入了自来水。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帮助村里建起了金桔、板栗、核桃等5大园林果园区;协调资金20万元修了一条长2300米、宽6米的进村公路;救助了8名失学儿童……

解放军的到来,使这个穷山村充满了生机和希望。消息不胫而走,姑娘们看准了该村今后的好日子,在外打工的小伙子也陆续回村谋发展。自今年3月份以来,村里已娶进了3个新媳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