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南沙守备部队大学生干部李文波:南沙一寸也不能丢

来源:新华网作者:温庆生责任编辑:刘航2014-12-29 17:57

短 评

好男儿志在四方

好男儿志在四方,是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

李文波大学毕业后,不留恋繁华大都市,选择了环境艰苦的南沙岛礁作为他的事业平台,理由很简单——“当兵就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李文波把理想和忠诚刻在心里,扎根南沙,始终坚守在气象工作第一线,埋头苦干,虽然也有过痛苦无奈,也曾泪流满面,也曾心酸愧疚,但他始终执著前行,真正做到了“将士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用青春和热血创造了南海气象史上多项第一和南沙守备部队的多项纪录,在观天测海的岗位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李文波的事迹告诉我们:好男儿志在四方,只要理想信念在,任何艰苦的地方都能建功立业。知识的树苗一旦扎根沃土,必定长成参天大树;智慧的芯片一旦嵌入适宜的系统,必定产生巨大威力。当代大学生干部,只要像李文波那样自觉融入我国建设科学发展大潮,就能充分发挥优势,赢得事业辉煌,书写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