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用生命践行强军使命的南沙卫士:李永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12-29 17:57

短评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

南沙卫士李永强光荣牺牲在第27次出征南沙的波涛中。他的离去让我们悲怆,而他21年扎根南沙的平凡坚守却让我们动容。

李永强以生命践行强军使命,如“精神轻骑”般策马引领我们前行。“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李永强的先进事迹昭示,无论岗位多么平凡,只要有“生在南沙守礁土,死在南沙做国碑”的使命感责任心,只要有“像钢钉一样牢牢铆在南沙礁盘上”的奉献精神,任何岗位都是实现强军目标的最佳平台,都可以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以先锋为镜,仅有感动、感叹显然不够,需要每名党员、干部像礁盘上的李永强那样,立足岗位步步躬行。今天,从千里边防、万里海疆的每一座军营,到强军兴军的每一个战位,都需要广大官兵以慨然担当的精神,爱岗敬业,忘我拼搏,铁肩担责任,矢志谋打赢,为实现强军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