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礁嫂:构筑南沙卫士的家园港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承清 尹航责任编辑:刘航2014-12-29 23:10

大海见证忠贞爱情

■电源勤务分队士官尤诚恳的妻子 李小兰 口述

2001年,我和尤诚恳相识。然而没多久,他却不辞而别,“消失”长达9个月之久。半年后,我才收到一叠来自南沙的情书。

恋爱的5年中,我们两次推迟婚期。大海无言,情书为证。

第一封,2005年4月。当你提前结束休假去南沙守礁时,我们的婚礼也就这么泡汤了……在家时听你说南沙的海天是那么蓝,守礁生活是那么丰富多彩,我的心也随你一起飞到了南沙。你放心守礁,等你回来我们就举行婚礼……

第二封,2006年1月。当得知你为了让家中父亲病重的战友回家,自己继续留下守礁时,我心里很难过。家里酒席都已经订好了,亲朋好友也都通知了,我都不知该如何面对……但是我爱你,等你回来……

漫长的7个月后,他才从南沙回来。码头上,他紧紧地搂住我:“对不起,亲爱的,我们结婚吧……”

2006年8月29日,我们在驻地举行了简朴的婚礼。婚宴上,电源勤务分队队长徐玉华说:“有你这样的贤内助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祖国站好岗,守好南沙呢?”听到这些,我泪流满面,所有的苦累和委屈都抛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