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韩国将移交志愿军遗骸遗物 遗物包括印章钱包军装等

来源:京华时报责任编辑:袁萌2014-03-25 16:37

京华时报讯 根据中韩双方共识,双方就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事宜进行了工作磋商,韩方同意尽快将迄今发掘的遗骸、遗物移交中方。中韩双方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通过友好协商推进相关工作。

遗骸整理需2-3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负责人昨天表示,韩中两国本月初已就移交安葬于韩国的中国军人遗骸一事达成协议,韩方还将尽早移交在境内发掘出的中国军人遗物。

报道称,该负责人说,遗骸发掘工作已于当天正式开始。遗骸的清洗和干燥需要2-3个月的时间,另外还要对遗骸、遗物和鉴定记录进行整理并收敛入棺,大概需要数个月的时间。遗物包括印章、钢笔、徽章、钱包和军装等。

该负责人说,两国就移交中国军人遗骸达成协议是韩中关系史上的里程碑。准备工作将由韩国完成,移交过程由中国负责。

上世纪曾移交43具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年6月底访华时,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举行简短会谈,表示愿意将中国军人遗骸移交于其家属。

据了解,位于韩国的中国军人墓地建立于1996年,位于首尔北部的京畿道坡州市,距离韩朝分界线5公里,占地5204平方米。

墓地内安置有朝鲜战争时期阵亡的中国军人遗骸,共计425具,由韩国政府统一管理。

据报道,韩国曾于1981至1989年间通过朝鲜向中国移交过42具军人遗骸,并于1997年再次移交1具。(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