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上甘岭志愿军烈士陵园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李宁2014-03-27 08:32

上甘岭志愿军烈士陵园。位于朝鲜平康郡福溪镇。这里安葬着1952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在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上甘岭战役历时43天,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残酷的战役,也是世界战争史上最为残酷的战役。此役共毙伤俘敌25000余人,志愿军伤亡11500余人。上甘岭战役中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等著名战斗英雄。在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烈士,除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等著名战斗英雄安葬于沈阳外,其余均安葬于上甘岭烈士陵园。

过了江原道平康郡县城再往南行5公里,就可以看到平康郡志愿军烈士陵园……往里走,挺立着一座二层歇山式牌坊,上书“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从牌坊再往里是一座亭子,中央立有一块祭碑,竖排共有三行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烈士们永垂不朽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高低错落的上百棵青松傲立在陵园的各个角落,树荫下,60个圆墓按半圆形排列在一起,里面长眠着李忠明等60位志愿军烈士。这里的每个墓基都用水泥浇铸,墓冢上还覆盖着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