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英魂归来 第二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沈玲 盖旭辉 谭长俊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5 03:02
  英魂归来

——第二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记

周建华、本报特约记者 沈 玲、盖旭辉、谭长俊


3月21日,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缓缓步入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下沉式安葬地宫。

英魂归来,浩气长存。

3月21日上午,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下沉式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6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隆重举行,军地各界近400名代表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此次英魂归来,祖国给予最高礼遇。3月20日上午,在韩国仁川机场举行交接仪式后,我方礼兵双手托起烈士遗骸棺椁,列队登上等候在一旁的我空军接运专机。11时30分许,运载68具烈士遗骸棺椁的伊尔76运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在我两架歼-11B战机的护送下,穿云破雾,缓缓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这是我国首次派空军专机赴韩国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

自2013年6月以来,在中韩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两国积极稳妥推进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迁回中国安葬工作。去年3月,韩方首次向中方移交437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解放军报》2015年3月25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