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我的舰 诠释我的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蕴斐2015-01-04 18:51

    

小时候,爸爸带我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从城楼里走出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个个身姿挺拔,昂首挺胸,爸爸告诉我,他们叫做解放军。虽然那时对“解放军”这个词语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从他们身上看到的那种神态,那种自豪,不禁让我产生羡慕之情,从那时起,我便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这身军装。

长大后,突然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女儿,咱当兵去吧!”当时我并没有作答,但思绪却早已被拉回到了幼时的记忆中。22岁生日那天凌晨,我独自一人踏上开往部队的列车,迈出了我军旅生涯的第一步。

在新兵连,每天重复着高强度的训练、枯燥的生活,起初的我,是绝望的。然而在2012年8月2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被分配到雄伟的井冈山舰上,那几近破碎的军旅梦又重新找到了方向。

上舰后,我们回顾了井冈山历史、井冈山的精神。胡政委还细心地为我们讲述了井冈山舰舰名的由来和当初接舰时的场景,尤其是在体会了《井冈战士》后,我被那段用血与火写成的史诗深深感动着。他们的形象与高大的井冈山融为一体,更与我雄伟的井冈山舰融为了一体。井冈精神融进了井冈山舰的航程中,也化进了我们每一名舰员的血液里,仿佛是一个烙印,无论以后我们身在哪里,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井冈山舰舰员!

我舰的通道文化中,有这样两块展板:“这是我的舰,这是我的家!”上面印着我们每名舰员的名字,其实我的心早已把这里当了家,舰在哪儿,我们的家就在哪儿。在这一年多的日子里,我舰多次执行重大任务,我们每名家庭成员都为之感到光荣。而现在,我们更是行驶在远离祖国的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正是大家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对这里的感情才越来越深。或许每个人都有着环游世界的渴望,我也曾向往着去一些陌生的地方,看看那里的人们,是否都有同样幸福的笑容;看看那些大街小巷,会不会突然窜出熟悉的乡音。靠港休整时,看到他们的生活,不禁让我感叹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是多么的幸福!

曾经梦想在漫天星空下,在茫茫的大海中央,肆意地跟随风儿的脚步起舞,任思绪游荡,超尘脱俗。这次西行,不仅让我领略了南沙静谧的星空,也感受到了亚丁湾月朗星稀的夜晚,还有午后的阳光下海面反射出来的片片银光。

人生最重要的是过程,在“家”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看到了许多生活的美好,也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个“第一次”,这对我的人生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离别在即,但我会用更好的工作更出色的表现去诠释我的人生,也希望能够冲淡那份淡淡的忧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