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记辅机班长李凯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蕴斐2015-01-04 18:57

    

李凯是我们949舰的辅机班长,是一个有着十四年军龄的老兵了。从949舰下水到现在李凯是为数不多仍在949服役的老兵。可以这样说,从949服役到现在,这条战舰执行过哪些任务,去过哪些海区,历任舰领导以及服役舰员,没有他不知道的。可就是这样一个老功臣,却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949舰的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自入伍的第一天起,李凯就下定决心立足军营成才。自任949舰辅机班长职务以来,他非常注重个人专业技能的提高,不仅利用休息时间加强对柴油机理论,故障分析,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战场心理学,战场抢修等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充分利用接舰培训,进厂修理及日常故障抢修的机会,积累了丰富的维修技能,具备了独立排除柴油机复杂故障的能力。迄今为止,他已排除故障60余起,成为大家公认的行家里手。在总部组织的“蛟龙2010”演习任务中,2号发电柴油机运行时有轻微异常声,通过认真仔细的检查,及时判断出凸轮轴磨损严重,如不迅速停机将会造成柴油机整机报废,由于发现及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十几万元,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都说部队是个大家庭 ,班长是军中之母,作为班长只知道带领战友完成任务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战士,帮助他们成长和进步。当班长六年来,他热心关心战士,积极为战士排忧解难,得到了领导和战士们的一致好评。

我经常在想,如果我们能多些班长能够像李凯这样善抓管理,那么我们的部队就会像铁拳一样凝聚;如果我们能多些战士都能像李凯这样刻苦钻研,那么我们的武器装备定能发挥最大的效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能够像他这样思维缜密,那么我们的各项事业定能蒸蒸日上,我们的战斗力将会发挥无穷的力量。十几年戎马生活,十几载春夏秋冬,李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自己的人生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就是李凯,我们的辅机班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