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难忘兵之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维林责任编辑:刘蕴斐2015-01-04 19:05

    

经过征兵的一系列程序,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一个让人期待的地方——军营。

尽管家里起初并不是很支持我部队来当兵,一方面年龄偏大,都22岁了还来当兵,年龄上可以么?一方面自己从小到大身体素质就不是很好,到了部队能受得了部队的苦和累么?经过和父母的商谈,最终爸妈还是同意我到部队,并鼓励我在部队好好干。

终于到了入伍的这一天,整理好了行囊,母亲到县武装部给我送行,武装部院内全都挤满了人,随着送兵车辆的驶入,院子里想起了鞭炮声,也夹杂着一阵阵的哭泣和一声声的离别前的叮嘱。我坐在车上,顺着窗外往外看去,在人群中,我看着母亲一个人的身影,显得是那么地孤单,母亲的脸上不知何时也有了两道泪痕。坐在窗旁,我用力向母亲挥手,母亲稍楞了一下,对我笑了一下,随即又掉下了二行眼泪。车子启动了,在人群中,母亲的身影逐渐地缩小,直到慢慢地消失,我回过头来,发现原来我们这批有那么多的新兵。

一路上,车里的人都在谈论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着,偶尔还传出阵阵的笑声,显得那么地开心。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旅程奔波,我终于到了目的地。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早上4点多了,安排了住处,经过简单地休整之后,可以近距离的观察这个即将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

当过兵的都知道,新兵刚到部队,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叠被子,虽然说就是叠个被子,但对于新兵来说,却是难题。尽管经过班长的示范教导,还是叠不好,班长也不嫌烦,给我们解说叠被子的要点重点。一遍、两遍、三遍,叠得满头大汗,终于将被子叠得有形状了,以前在家的时候,每天晚上睡的很晚,几乎每天晚上11点多才睡觉,早上睡到9点才慢腾腾地从被窝中爬起。到了这里,作息时间很严格,早上要按时起床,出操、整理内务、洗漱,而到了晚上,熄灯号一响,就要按时躺在床上休息。短短一个月的军旅生涯,让我感受颇深,要想成功就得用功,想到和得到之间还要做到。要想让自己在军旅生活中留下精彩,就得要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地去做。

来到部队已经近一个月了,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生活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告别了父母、告别了亲友、告别了席梦思软床、电脑游戏和那零食,来到了部队。要说苦累,那是肯定的,但又一想,不苦不累那还叫当兵吗?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要大声的说:既然来了,我就绝不后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