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与我并肩作战的非洲帅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利敏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26 12:26

2015年1月25日 晴

与我并肩作战的非洲帅哥

晨雾下的大西洋出奇的平静!

推开门,院子里的小鸟叫得真是动听啊!而且似乎每天都在那个时间,那几只小鸟在一起鸣唱……

左起:刘育蕾护士长、穆萨、刘利敏护士长

经过几天的磨合、调整,我们医疗队的工作已步入正轨。除了正常的医疗任务,所有人员还分成若干功能小组,负责医院方方面面的工作。大家都笑称:这一趟任务下来,我们绝对都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了。

我和刘育蕾护士长是后勤保障小组的成员。今天上午,我们对库房进行了整理。

第一批援塞医疗队对中塞友好医院进行抗埃改造时,腾出了7间病房作为库房,大到仪器设备,小到一根棉签,甚至为康复出院病患准备的礼物、食品,都做了细致的安排。看到这些物资时,我不禁感叹:这屋里放的不仅是物资,更是我们中国人对非洲兄弟满满的友情、满满的爱啊!

我们与塞方清洁队工作人员完成库房整理工作后合影。

火辣辣的太阳,30摄氏度的高温,稍微动动就是一身汗——这整理库房可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啊!正当我们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时,一个高大帅气的身影出现了,原来是医院塞方清洁队的队长穆萨。他说:“干体力活儿怎么不叫我啊!”听起来还有点儿埋怨的口气!我连忙说:“哈哈,救兵到了,快来!”在他的吆喝下,塞方清洁队的队员们都来了。我们的“大包装”到了他们这些高大强壮的非洲小伙手里,似乎都变得没什么份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