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29 14:35
 
将军领队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第54集团军副军长夏俊友少将(左)、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少将(右)。王传顺

已是8月26日晚上11点钟了,“刘老庄连”英模方队将军领队、第54集团军副军长夏俊友的房间依然灯火通明,床边的理疗仪发出嗡嗡的声响。

“夏副军长白天坚持和队员们一起训练,晚上训练结束后通过理疗来缓解疼痛。”面对记者,上士教练员梁智开始心疼起自己的“徒弟”来。

就在3个月前,夏俊友还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化班深造学习。当他接到参加阅兵的命令后,当天就递交了请假报告,火速赶往阅兵训练一线。他激动地对记者说:“参加阅兵对一名军人来说可遇不可求,能拿到阅兵场上的‘毕业证’最荣光!”

几十年习惯了的摆臂、走路姿势纠正起来也不容易。然而,夏俊友却有自己的“秘诀”:每次训练用DV把训练过程录制下来,休息时反复回放,及时发现训练问题,反复研究训练技巧……

3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夏俊友顺利通过了将军领队结业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