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29 15:04
为了保证受阅官兵吃的放心、吃的安全,方队安全管理组和卫生安全人员,每天都要对新进菜品和调料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上士王刚的妻子年初被查出患有胃肿瘤,陪妻子做完手术后仅仅两天,他就接到了征召的命令。在将妻子和正上幼儿园的女儿托付给父母后,他就匆匆赶到了方队,至今没有回去看过一眼。上等兵董延过年前就已经在方队中进行保障,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过过一个周末。上士郑列高烧39度,依然坚持在闷热的操作间里掌着大饭勺炒着大锅菜。炊事班班长童佐金左手被蒸汽烫伤,大面积脱皮,可他担心影响做饭,就只在晚上休息时抹点烫伤药……他们说,阅兵阅的既是方队正步,同时也阅着后勤保障。作为兰州军区和集团军的炊事班代表队,无论付出到少,也只能“让别人羡慕咱们”。

进入阅兵训练基地以来,同各大单位炊事人员相互交流、同台竞技,“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炊事班,在历次检查考评中始终名列前茅,得到了阅兵联指领导们的肯定。徒步方队后勤部门还先后多次组织各方队炊事班长们来这里取经学习。但这些荣誉,在炊事班人员眼里,还都比不上参阅官兵们的称赞。

“每次做完饭,看着大家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们就十分满足。”四级军士长崇瑛说,“我们的荣誉,就来自于官兵的口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