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31 13:37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领队、武警北京市总队副政委孟鸣少将。王传顺

“我们是捆在一起的”

每天晚上看完新闻联播,孟鸣都要对着镜子练习站军姿和敬礼。他还把标准的口令发音录下来,每天练习上百次。

“等到阅兵那天,指挥车车头一到敬礼线,我的口令就要喊出来了。”说话间,孟鸣拖着嗓音喊出一声口令,“向右看!”

喊出口令的同时,孟鸣要举起右手敬礼。他说,在这之前的不到5秒钟里,他要快速完成4个动作。

在距离敬礼线10米左右时,他要按下对讲机按钮,通过滴滴滴的声音向身后的方队发出信号。临近敬礼线时,他要不时用余光看天安门前的华表和敬礼线。等车头抵达敬礼线时,他需要立马喊出口令,“向右看”。与此同时,他要完成摆头和敬礼的动作。

在武警部队反恐突击车方队中,有两辆指挥车,包括1名将军领队和3名校官领队。孟鸣说,每次合练之前,将校领队都要自行合练。

在两辆指挥车的后方,还有16台突击车分成4个排面。“我们是捆在一起的。”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