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胜利之光照亮民族复兴征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3 03:30

胜利之光照亮民族复兴征途

——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

70年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时,很多战士风华正茂,今天仍健在者已是耄耋老人。老英雄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味胜利时的兴奋狂喜,这是多么令人感喟的盛事! 

此时此刻,我们向所有抗战英雄致敬!向世界各国反法西斯英雄致敬!

70年前,桑梓之地,誓不从倭!

国破当年,无数同胞被杀戮、被奴役……中国军民用腥风血雨的厮杀,书写了对中华民族的大忠大爱。抗战胜利后,再没有侵略者可以在中华大地横行肆虐!此时此刻,向人类尊严表达崇高敬意! 

我们隆重庆祝伟大胜利,更是郑重告诉全世界:这一正义之战,不仅为中国赢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完全胜利,也为世界和平立下丰功伟业。

70年间,我们深知和平之可贵。

今天,地球已有村庄之称,更应铭记这段历史,“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晓月酹忠魂,虎旅防魑魅。雄壮的阅兵式,将彰显伟大胜利之自豪、捍卫和平之底气!

在黎明前的暗夜,伟大的抗战精神,像一尊火炬,照亮民族复兴征途。正如习主席所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

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我们将无畏艰险,一往无前,竭智尽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