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胜利之光照亮民族复兴征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3 03:30

习主席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纪念胜利,具有深刻的历史承载和深远的时代意义。

这是一次历史铭记,旨在强化民族的战争记忆和忧患意识;这是一次国家缅怀,旨在传承英雄血脉,挺立民族精神脊梁;这是一次政治动员,旨在凝聚民族复兴的意志力量;这是一次庄严宣示,旨在彰显维护正义与和平的坚定决心。

纪念胜利,是为了永远的胜利。

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把中国梦变成现实,面对的是另一种血与火的考验,而且,可能更持久、更复杂,甚至见所未见、闻所未闻。抗战胜利启示我们:战胜新的考验,实现伟大目标,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强化对民族的认同和对国家的责任、必须敢于啃硬骨头、必须勇于牺牲奉献、必须动员和汇聚各方面的力量……

纪念胜利,更是为了拥抱未来。

民族复兴——是抗日先烈的共同牵挂,是中华儿女的同一梦想。梦圆那一天,繁荣的幸福传遍千家万户。

70年前,我们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打败强大的敌人。今天,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还有什么样的险关不能逾越,还有什么样的使命不能完成!

这是庄严时刻,也是行动时刻。让我们用赤诚的爱、钢铁的意志、淋漓的汗水,去拥抱民族复兴这个“伟大的日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