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反导部队方队:携行第三代地空导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涛 等责任编辑:高飞
2015-09-04 11:10

高射炮兵方队 “铁血先锋”显本色

 ■刘涛 海洋 本报记者 安普忠

看!高射炮兵方队气势如虹地沿着长安大街开了过来,18辆某新型高射炮装备如同一支支引而待发的利箭,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阅兵指挥部领导告诉记者,驾驭该新型高射炮的受阅官兵,来自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第39集团军。与这支在烽火中诞生、在战火中成长、在血与火中考验的红军部队,始终保持着“铁血先锋”的本色——

长征先锋、抗战先锋、东进先锋、北上先锋、南下先锋、变革先锋、备战先锋……历经20多次调整改编,他们始终听从党的召唤,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在信息化建设转型的新征程上,他们勇当开路先锋,率先完成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构建了一体化指挥系统网络;率先实施精细化战备综合整治,让战斗力标准的刻度更加精准……

“向右——看!”随着方队将军领队、该集团军副军长孙永波少将那洪亮而浑厚的口令,这支先锋劲旅驾战车豪迈地驶过天安门广场。阅兵训练期间,孙永波将军寸步不离阅兵训练基地,与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们比标准、拼作风。“意志比铁硬,斗志比天高!”说起眼前这位年龄比父亲还要大的将军,官兵们敬佩不已。

人人练硬功,个个当先锋。阅兵训练期间,全体受阅官兵弘扬集团军部队“猛冲、猛打、猛追”的战斗精神,争分夺秒,奋力冲锋,突破身体极限、技能极限、协同极限……基准车驾驶员张朝武不小心被溢出的电解液灼伤臀部,汗水流过,疼痛难忍,可他在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的战车中一待就是一天……

先锋部队永打头阵,先锋传人勇站排头。为了让这些几十吨重的装备“走百米不差分毫、不差分秒”,他们摸索出分段计时、精准分划、实时测速等手段精训苦练,将发动机转速精准控制在1471转。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