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个品种服装服饰在胜利日阅兵中首次亮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圆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5 07:12

本报北京9月4日电 刘大伟报道:在9月3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中,多地形迷彩服、防弹携行具与标志徽章等100多个品种的服装服饰首次亮相。

据介绍,胜利日阅兵的受阅服装以抗战时期着装为参照,创新设计老同志服装11个类别。以07式服装为基础,改进设计15式阅兵服30多个类别、数百个品种。其中,多地形迷彩服、防弹携行具、春秋服裙和标志徽章等100多个品种是全新设计,首次装备受阅部队。

这次阅兵服装要求外形挺括、塑身合体、突出观感,是07式服装换发后对军服最新建设成果的一次全景展示。据了解,三军仪仗队的礼服是由江苏阳光集团参与设计、生产和制造的。为准确掌握受阅官兵的形体特点及相关数据,他们提前派出经验丰富的量体师进驻阅兵训练基地,给每一位官兵进行了精准测量,特别是针对女兵在阅兵分列式时徒步、正步的行进幅度,增加了前后腰节、胸高点、胳膊围度等小部位尺寸的测量,以保证在行进过程中礼服保持挺括美观。

盘点阅兵服装、服饰中的人性化设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圆满结束啦!看到三军将士伴着《分列式进行曲》的旋律精神饱满、威风凛凛地走过天安门,接受人民的检阅,受到世人的注目,相信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到骄傲、自豪!

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气动山河的阵势……胜利日阅兵庆典取得成功,离不开官兵们“夏练三伏”的辛勤付出。正是“心疼”战士们训练、表演的辛苦,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在阅兵服装、服饰设计上加入了很多“人性化”元素,在强调“可观性”的基础上,做了很多努力,保证战士们穿得舒服。那么到底有哪些“暗藏玄机”的设计呢?一起来看看吧!

【迷彩服】

1、立翻两用领改成小翻领

现在部队装备的迷彩作训服是立翻两用领,在着装时经常出现立、翻不统一的现象,于是参阅迷彩服在设计时将立翻两用领改成小翻领,看上去更美观大方。

为了保证翻领服贴,在关键部位做了缝死的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