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成为中国陆军“机动作战、立体攻防”关键要素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 王经国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9-05 15:12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樊永强、王经国)走过近30年发展历程的中国陆军航空兵,已逐步实现由支援保障型向主战主用型转变,成为陆军由平面作战向“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转型发展的关键因素,在未来作战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承载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

9月3日上午,为胜利日大阅兵留下壮观尾声的是前所未有的庞大机群——70架陆航直升机,以8组楔形编队的密集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在这次阅兵中,受阅的直升机数量达96架,为历次阅兵之最。陆航部队的主战装备——直8B、直9、直10、直19首次集体亮相。

有“低空杀手”之称的直1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的独特优势,一亮相就引起广泛关注。

“与直9相比,直10有着更为广泛的战场、战术灵活性,各项技战术指标也直追世界军事强国的一流机型。”有着30多年飞行经验的陆航直升机梯队领队长机驾驶员、总参陆航部作训局局长黄克超说,近年来,陆军航空兵在武器装备更新换代的同时,积极推进战法、训法创新,实战化运用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演兵场上,以前是配角,现在已变为主角”。黄克超说,历经29年发展,陆航部队逐步实现由支援保障型向主战主用型转变,成为一支具备一定规模、拥有多种机型和较强作战能力的现代低空突击力量,是提升我军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让陆军飞起来的梦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