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春运路上>>正文

聚焦守护首都机场春运的武警官兵

来源:中国武警网作者:王双战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1:00

航站楼哨兵,不间断交叉巡逻。

中国武警网讯(王双战)春节临近,首都机场一片繁忙景象。武警北京总队某部500余名官兵担负机场巡逻、跑道守卫和应急处突等安保任务,为打造平安春运保驾护航。该部领导介绍说:“我们加大兵力投入,升级安保措施,确保旅客能够平安回家!”

今年春运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983.6万人次,日均24.5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12%。记者在T3航站楼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两组武警哨兵正在巡逻,严密注视着周边的情况。当班哨兵小王介绍说:“我们的任务是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帮助旅客解决困难。”话音刚落,小王看到一位外籍老人手提两个行李箱,赶紧主动上前帮忙,直到帮助老人办完行李托运手续。“每当旅客遇有困难,我们及时伸手援助,不仅传递真情和温暖,更维护了中国武警的良好形象。”小王如是说。

在T2航站楼前,一辆印有“武警”字样的巡逻车格外显眼。凛冽寒风中,一名干部带着两名哨兵荷枪实弹、一字站立,时刻巡视着周边的过往人员和车辆。干部小杨是一名排长,已连续3年参加春运执勤,他深有感触:“首都机场非常敏感,是在聚光灯下执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巡逻车,在机场内外有近10辆,执勤官兵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