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达:一个军医的时代追求

来源:中国青年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26 15:56

为一个个生命能够留住,为了一个个家庭重新获得欢笑与希望,张卫达亲自带着医疗队专跑贫困山区,筛查病源,诊断病情,遇到严重的患儿,就千叮咛万嘱咐,反复动员家长早日带孩子来院治疗。他们把车当成旅馆、上车抓紧休息,下车展开工作,一天忙到晚,甚至连水都不愿多喝,把上厕所的时间节省下来,尽可能地多看病人,最多时连续工作70多个小时。在扶贫义诊路上,夏日炎热不堪,蚊虫叮得胳膊上腿上全是包,手术台前一站就是7、8个小时,几乎天天连轴转,浑身没有哪个部位是好的。

9年来,“大爱救心”活动救助了8千多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减免医疗费用1亿多元。他的足迹遍布广东、云南、贵州、湖南、新疆等11个省(区),行程30余万公里,访问贫困家庭超过5万户,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大家都说:“张卫达团队给了先心病患儿第二次生命,给贫困家庭带来了春天。”

对此,张卫达说,自己的征程才刚刚起步,“希望能让全国各地的各族患儿都能受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