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远:举起指挥旗就兴奋的女兵队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磊 黄杨海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8-27 08:21

人物小传:高远,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现为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副队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成员,分队指挥员。

训练间隙的高远。 闫磊 摄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不论是组成形式还是演奏方法,开创了许多我国阅兵史上的先河。在这诸多创新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百余名女军乐队员的加入。作为联合军乐团的分指挥之一,高远无疑是这百余名“军花”中的“当家花旦”。

其实,早在2013年,高远就成为了网友关注的“名人”。2013年八一前夕,习主席视察北京军区某部女兵六连时,高远代表一排一班为习主席用黑管现场吹奏了《人民军队忠于党》,表达了当代女兵绝对忠诚,献身使命的巾帼豪情,获得了习主席的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