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拉姆:我的脸晒黑了,可心却更加亮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磊 黄杨海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8-27 08:21

人物小传:丹巴拉姆,藏族,来自四川甘孜,现服役于第二炮兵某基地,是我国首批女子导弹发射连的一名操作发射号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成员,小号演奏员。

正在进行合练训练的丹巴拉姆。闫磊 摄

丹巴拉姆,21岁,天性开朗,特别爱笑;做事认真,性格坚韧。作为全军首批女子导弹发射连的操作发射号手,她苦练本领,专业技术过硬,能保证导弹顺利升空;选入联合军乐团后,她不怕苦累、精益求精,得到了战友和导师的一致认可。

丹巴拉姆吹号嘴苦练基本功。 闫磊 摄

去年8月,丹巴拉姆所在部队组建了一个小乐队,她主动报名,学习小号演奏。“我从一进部队开始,每天的训练、生活都离不开号声,所以,选乐器的时候,我就学了小号。”尽管丹巴拉姆很努力,但因为缺乏专业的指导,水平提高缓慢,嘴唇也经常吹肿、甚至出血。直到进入联合军乐团,在专业老师的指点下,丹巴拉姆才掌握正确的吹奏方法,聪明的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掌握了全部阅兵歌曲的演奏。

战友帮助丹巴拉姆进行形体训练。 闫磊 摄

现在,丹巴拉姆对自己的吹奏技巧已经很有信心,不过,还需要在形体和化妆等细节上多向姐妹们学习。军乐团的形体训练,跟丹巴拉姆原先在作战部队里的站军姿不同,除了挺拔,还要有一定的美感和艺术表现力。训练之余,她有意识地找那些有舞蹈基础的女演奏员学习形体。

今年七一,丹巴拉姆因训练积极、成绩明显,成为联合军乐团首批火线入党的党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