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护旗方队是这个“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马彦军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28 14:28

空中护旗方队初教-6中队是首个拉烟的空中梯队,七道彩烟美如彩虹一般,视觉效果极为震撼,象征从烽火硝烟中走来的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奔向未来。

空中护旗方队初教-6中队飞行员,全部来自空军三支表演队之一的航空大学“天之翼”飞行表演队,他们都是教学一线的飞行教官,有着丰富的飞行经验和高超的飞行技术,是中国空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初教-6飞机服役至今已经长达半个多世纪,为我军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飞行员,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新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以及现役的所有飞行员,都是从这一机型起步,飞上蓝天的,被誉为“摇篮机”、“功勋机”,这次参阅,是它在阅兵盛典的首次亮相。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走进护旗方队所在的训练场,受阅飞行员,不论是70后还是80后,都以同样的自信果敢挥洒着劲舞蓝天的激情;保障人员,不论是60后“老机务”还是90后厨师,都用双手和汗水为战机搭起隐形的翅膀。

每一张鲜活面孔背后的故事都让人心生敬意,空军阅兵人就是这个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