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阅兵外军参阅方队向媒体开放

17国参阅官兵同场合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朝文 庞清杰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29 02:54

连日来,17个来华参阅的外军方队、代表队的近1000名官兵,顶着炎炎烈日,在京郊的阅兵训练基地刻苦训练,为即将到来的盛典扎实准备。图为哈萨克斯坦(上)与埃及(下)参阅方队在训练中。本报记者 罗 铮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罗朝文、庞清杰报道: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外军参阅方队和代表队,今天向媒体开放,十余家媒体记者走进位于京郊的阅兵训练基地进行采访报道。

训练场上,嘹亮的阅兵进行曲循环播放,参阅外军先按国别自行组织分组训练,而后在统一指挥下在阅兵道进行合练。烈日下,虽然参阅外军部队齐步、正步动作各异,呼号口令不同,但踏着进行曲的节奏,各国官兵步伐整齐、军容严整地通过检阅台。

与中国阅兵步伐节奏不同是大部分参阅外军面临的共同问题。来自墨西哥陆军英雄军事学院的分队领队阿罗尼斯中尉告诉记者,在墨西哥国内阅兵时会有清晰的鼓点指挥,而中国阅兵则要完全按照阅兵曲的节奏进行,经过反复训练,他们已经适应了中国阅兵曲的节奏。老挝人民军代表队指挥官孔·伟来鹏上尉说,老挝军队的正步要领与中国军队类似,目前他们正在对阅兵动作进行最后的改进。负责6个代表队导调的中方教官程伟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训练,参阅外军代表队较好适应了中国的阅兵要求。

巴基斯坦方队士官塔里木说,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在正式阅兵那天以最好状态通过天安门广场,与各国官兵共同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据了解,8月中旬陆续抵达中国后,各参阅外军即在阅兵训练基地集中训练。应中方邀请,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出方队参加阅兵,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在75人左右;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派出代表队参加阅兵,每个代表队为7人左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