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京交通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简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北京交通大学 提供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08 11:26

2002年4月28日,北京军区政治部、北京交通大学签订了共同培养军队干部协议,拉开了军地携手共育英才的序幕。

十多年来,军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的决定》精神,仅仅围绕军民融合发展的历史课题,以培养“靠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军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依托培养工作的有效模式,把多方宣传、择优遴选作为前提基础,把住招收选拔关口,努力确保教育培养的高起点;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根本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注重打牢国防生思想政治基础;把抓好科学文化学习作为核心任务紧贴需求培养,全面夯实国防生的知识报国能力;把打牢军政基础素质作为重要内容,狠抓军政训练,努力提高国防生的基本军事技能和理论水平;把锤炼军人作风作为特殊要求,严格日常管理,大力强化培养对象的军人作风养成,已基本形成了以“铸魂、博学、精武、塑型”为核心的教育培养体系。

目前,在校国防生和干部研究生生近400名,成模拟营连(队)管理,下设一个模拟营,四个模拟连,一个干部研究生队,分别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负责培养。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和干部研究生学习成绩突出、军政素质优良,先后有289(次)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152人(次)在省部级以上的竞赛中获奖,圆满完成了首都纪念学生军训开展20周年阅兵、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等重大活动任务,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在驻京13所高校国防生参加的暑期基地化训练中,被评为“军政训练达标单位”。我们培养国防生的经验做法在《中央电视台》、《总政干部工作情况》、《解放军报》、中国军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驻校选培办2007年被北京军区评为“人才建设先进单位”,并在北京军区人才工作会议上做典型经验交流。毕业国防生中,有50多人(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涌现了“全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拉巴次仁等一大批典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