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钉筑梦50年

来源:中国空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6-25 23:58

 

这是一个备受首长关怀的连队,15人次先后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这是一个历史荣誉厚重的连队,曾创造出享誉全军的“一把土、一滴水”精神;

这是一个战略地位重要的连队,地处祖国最前沿,常年担负战斗值班;

这是一个全面建设过硬的连队,建站59年56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1964年9月29日,历史聚焦在黄海最前沿一个0.03平方公里的礁石坨子——圆岛,空军授予雷达兵某站“钢钉雷达站”荣誉称号,1965年,国防部授予该站“红色前哨雷达站”荣誉称号。他们开展的“军旅生涯200周”周记活动,受到总部机关肯定,5名同志的周记被军事博物馆展出和收藏。50多年来,该站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5次,始终是空军雷达兵部队的一面旗帜。

沧田桑海,雨雪风霜堙没历史深处。时光荏苒,红色血脉代代承传续延。近日,该站所在的沈空雷达某旅隆重举行“钢钉雷达站”授称50周年升国旗仪式,邀请10位圆岛老兵重回老部队,举办“钢钉筑梦50年”主题文艺晚会,纪念中国空防史上这粒“红岩”的荣耀与光辉。

“钢钉的寓意是忠诚如钢钉、意志如钢钉、战备如钢钉。这也是几十年来‘钢钉雷达站’官兵铸魂的一贯做法和最高目标。钢钉精神,使我们在强军的道路上聚焦打赢、不断奋进!”旅政委熊俊如是说。

“当好千里眼,坚守东大门”。近年来,该旅官兵创新改革模式50多项,其中4项被上级推广部队应用,1项面向全空军推广应用。他们成立雷达机动分队,远赴西北参加比武演习,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年初,该旅被四总部确定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