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指挥学院近200名官兵奋战长江“老溃口”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保卫  韩磊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06 18:56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苏保卫、韩磊)连日暴雨导致武汉市青山区倒口湖反复出现险情,火箭军指挥学院6日派出近两百名官兵,冒着瓢泼大雨奋战数小时,终于堵住新形成的管涌。

近期武汉连降暴雨,上游水位持续升高,与长江干堤仅有百余米距离的长江“老溃口”青山倒口湖发生管涌险情,若不及时控制,将危及长江大堤安全。

接到抗洪抢险命令,6日上午,火箭军指挥学院紧急出动183名官兵组成抗洪突击队,携带16台救援车辆投入战斗。由于管涌处道路狭窄、泥土松软,堵口砂石料无法用车辆运送,队员们接力传递到作业面。经过数小时奋战,现场管涌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火箭军指挥学院领导介绍说,他们根据驻地天气情况,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区域地理特征、水系河流和堤坝建设等情况,细化抗洪抢险行动方案,全力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工作。

青山区倒口湖因1931年长江溃口而形成,距长江大堤100余米,历史上多次发生管涌和翻砂鼓水,是历年的防汛重点险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