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现场,那些让官兵们感动的百姓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刘汉帝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7 08:59

空降兵某师参与抗洪救灾已经持续了有三天三夜了。这短短三天三夜里,我们遇到了太多伸出援手的热心人,遇到了太多让我们动容的人和事,时间紧迫,环境不便,让我们没有太多精力一一记录这些点滴的感动。今天借着老乡家的电,这才有空先记录下几个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故事。

最暖心的晚餐

7月4日晚上10点钟左右,部队到达汉北河段后刚刚下车,闻讯赶来的几名老乡听说部队连夜参加救灾还没来得及吃晚饭,转身就走了。半个小时后,那几名老乡开着一辆小车,停在部队旁边,从车上抬出几大盆冒着热气的菜、一堆馒头和几个大西瓜,热情招呼官兵过来吃。羞涩的官兵面面相觑不知所措,老乡见状直接拿出几个大馒头塞到战士手里,一个劲地说:“快吃啊,一会儿凉了!”

茫茫夜色里,借着手电筒的微弱灯光,官兵们吃上了一顿最暖心的晚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