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难兴邦,多难强军:中国永不会倒下的生存密码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丁艺书 荞皮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7 12:40

“20”“200吨”,简单的数字,高高的门槛。

美国空军历史研究办公室《美国空军与人道主义空运行动(1947-1994)》统计:从1947年到1994年,美国空军在北美地区共执行了112次人道主义空运救援行动,平均每年2.4次。该书序言指出:空运力量“成为了美国的外交工具”“不仅是一种战争的武器,而且也是一种和平的手段”。

昨天,7月6号,汶川地震8年多之后,鲲鹏飞天,运-20正式列装部队!曾经为救灾忙碌起降各型飞机的某机场,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孩子”。

《解放军报》这样描述“胖妞”:该机的顺利研制并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了新起点,对推进我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情况,提高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和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也是在昨天,一条新闻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习近平指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从贵州到湖北、从安微到江苏,数以万计子弟兵正奋战在救灾一线。

大堤上,人们又看到了当年扛着沙袋跳入水中的子弟兵。稚气未退的军校学员冲在一线,休假在家的战士冲向了洪水,累极了的军人倒在泥水里就睡着,端着饭盒就睡着……他们这样年轻,却又如此坚强。

苦难历练了一个国家,也历练着一代又一代人。苦难之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站起,悲痛之后,越来越多人选择了奋起追赶。

我们深知,我们这个国家还有太多不足,也还会继续遭遇灾难;我们也深知,我们这支从小米加步枪里走从来的军队,还有太多需要补强的短板,我们不是无所不能,但我们有一颗勇敢的心、奋进的心、热爱人民的心!

就如洪水不会一天就退去,我们的许许多多不足、许许多多问题也不会是一天、一年、十年就能彻底解决。

但看着洪水里那满身泥泞的身躯,谁又能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不会越来越强大呢?

我们不希望苦难来临,但我们也绝不向苦难妥协!

中国,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