溃口致村民深夜被困 驻鄂空降兵紧急出动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海源、钟文礼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2 08:55

中国军网武汉7月22日电 曾海源、钟文礼报道:近日,由于武汉祁家湾上游溃口,致使水位迅速上涨,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21日晚上9点40许,空降兵某部接到地方援助请求,由直工科长余国防带队,迅速出动3辆车、3艘冲锋舟,共25名官兵迅速前往现场,对受困群众进行转移。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23时38分,防汛官兵到达险情点后,迅速与地方人员进行了对接,了解到当前忍公村杨柳湾受府河决堤影响,水位突涨1米5达到27米5,导致忍公村外出道路被淹,形成孤岛,受阻人员大多为老人与儿童。空降兵部队官兵迅速展开施救,开舟前行2公里水路,先后往返7个来回,共救出被困村民56人。

在进入忍公村的水路上,因夜间视力受限,行进途中多次受到高压电缆阻碍,空降兵部队官兵只能边前行边摸索。

据村干部易小龙介绍,该村水位于当晚8点钟开始上涨,水位上涨急快,村里多处被淹。

由于被困人员较多,官兵只能分散救援,按照部署分成三个方向展开施救。村民张延奎说,“多亏子弟兵来了,要不乡亲们一晚上都要困在村里了。”

22日凌晨2点多,空降兵部队将被困人员救出后,带队组织返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