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未曾走远:抗洪中失踪的90后战士刘景泰

来源:新华社作者:韩志言、黄建东、易顺杰责任编辑:刘航
2016-07-27 08:47

“我们都盼着景泰这个好孩子早点回家”

刘景泰出生在山东烟台栖霞市,这里有著名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园内收录了2万多烈士的英名。

2011年,刘景泰应征入伍。他兴奋地对亲友说:“终于实现了儿时的夙愿。”2013年底,他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转改士官志愿书。在同年兵里,他第一个当班长,第二个入党。

接到部队通报后,栖霞市人武部、民政局等派人和刘景泰家人一起赶赴搜救现场。

“我们大家都盼着景泰这个好孩子能够早点回家啊!”栖霞开发区东北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永乐哽咽着说。

刘景泰家里主要靠母亲做绿化、打零工为生。为减轻家中负担,从转士官开始,他坚持给家里汇钱。

刘景泰的叔叔刘文良说:“我们兄弟三人,景泰是下一辈中唯一的男孩,我们都视同己出。当兵5年,景泰只回来过两次,一次是休探亲假,但假期还未休完,因部队有任务,提前归队。另一次是今年五一,仅仅回来五六天,又匆匆离家……”

“平安千秋福,家和万事兴”,刘景泰家大门的这副对联,是千千万万个家庭最朴素的心愿。为了灾区群众,刘景泰作出了自己的选择。

(新华社福州7月2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