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伴洪魔 子弟兵抢险与援建同步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清刚、李建文、赖瑜鸿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7 03:07

战洪魔斗酷暑  解难题保民生

抢险救灾和支援地方重建工作同步展开 

7月22日,受暴雨和山体滑坡影响,河南省安阳县都里镇的5个村通信中断,与外界失联。第54集团军某团官兵步行50多公里,为当地群众运送发电机保障基本用电,返回时又将两名受伤群众紧急转移至医院接受治疗。崔晓东摄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连日来,在湖北、江西、安徽、河南、河北、辽宁等地,防汛救灾部队官兵战洪魔斗酷暑,抢险救灾和支援地方重建工作同步展开。

在辽宁,丹东地区持续暴雨,导致长甸镇多处河堤溃口。武警黄金一支队九中队官兵闻讯而动,发挥地质专业优势,展开科学救援,连续3天奋战在多个河道堤坝。应葫芦岛市政府请求,北部战区某团200多名官兵参加抗洪抢险。

在河北,第54集团军某团今天上午紧急出动9架次救援直升机,向武安市白庄、姚家峧等地投送发电机、应急灯、饮用水等救援物资10余吨。在邢台大贤村,武警水电一支队官兵集中展开河道清淤和北岸加高培厚作业,为灾后重建创造条件。

在湖北,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今天出动700名官兵,对21个受灾乡镇展开拉网式搜索,转移被困群众。在天门黄潭镇,空降兵某部官兵顶着38℃的高温,一边转运被困群众,一边给来不及转移的群众运送生活物资。7月25日21时,荆州市长湖水位超警戒水位,武警宜昌市支队紧急出动150名官兵,采取灌水引流方式分流,同时协助疏散任务区域渔民350多人。在孝感,第54集团军某旅在抗洪间隙,组织部分官兵进村入户,为军烈属、孤寡老人等受灾群众送去粮食、纯净水、防暑药品等生活必备品。今天,武警8650部队出动350名官兵赶赴洪湖市洪狮渔场险段、螺山大堤张坊段,进行子堤加固作业。7月10日以来,武警武汉市支队持续派出巡查组对武汉蔡甸洪北大堤进行巡防巡查,确保大堤万无一失。

在江西,火箭军某旅今天由279名党员组成22个巡查小组,对南昌市重点堤段进行巡视检查。在鄱阳湖大堤,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官兵全力清湖固堤,随时防范突发情况。

在安徽,武警水电二支队抽调260多名官兵,携带专业救援装备,紧急赶赴池州堤坝决口现场,打响1000米决堤封堵战。

受前期连续暴雨影响,河南省安阳县都里镇受灾严重,武警河南省总队派出医疗队紧急赶赴灾区,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综合本报记者杨清刚、李建文、赖瑜鸿、吴敏,特约记者李祥辉、吴天喜、陈维奇、陆炜来稿)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27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