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再造!看抢险救灾部队的鬼斧神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敏 马春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7 09:31
7月26日,武警交通部队在湖北省新建的12座爱民桥陆续通车。

中国军网麻城7月27日电 (记者吴敏、马春华)7月26日,湖北麻城市孝感乡沈家庄村民周兴堂快步走过架在断桥上的钢桥,一路小跑奔向被洪水淹泡10余天的庄稼地。

半个月来,武警交通部队在湖北省新建的蕲春县孙冲大桥、麻城市沈家庄大桥、叶家湾大桥等12座爱民桥陆续通车,受洪灾影响严重的灾区群众开始恢复生产,回归日常生活。

今年入汛以来,湖北多个地区受灾严重,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在麻城阎家河镇叶家湾,断桥拦住了村民走出山村的脚步;在蕲春县张榜镇,断桥阻挡了孙冲中学600多名学生的上学路;在罗田县,断头路掐断了红色旅游区的经济“命脉”……灾后重建的诸多难题,成为困扰受灾群众的大事。

“灾后重建难,交通最关键。”在交通六支队作战会上,支队长朱建琦提出:“汛期未过,灾情还在,群众对部队充满期盼。我们必须发挥专业优势、装备优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看着断桥对岸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再大的困难,再危险的桥,我们也要架过去。”操作手董建峰说,官兵们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胆气,攻克桥面老化、场地狭小、桥台损毁等六大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