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再造!看抢险救灾部队的鬼斧神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敏 马春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7 09:31

26日15时,随着一声哨响,安全员挥舞旗子指挥引桥落岸,100多吨重的引桥被操作手董建峰一米一米吊装到位。经过4个昼夜连续奋战,长40米的沈家庄钢架桥顺利通车。

“既可临时应急,也可永久使用。我们采取‘注浆加固桥台、钢箍保护桥墩、槽钢支撑桥面’等技法,对桥梁作了加固处理。”六支队参谋长黄正斌介绍说:“这座钢架桥最大荷重为80吨,能同时通行4辆大卡车。”

“这么好的桥,部队撤走了,会不会把桥也拆掉带走?”在黄土岗镇龙毛尖大桥通车现场,朱建琦听到当地群众的担心,用“不建新桥,不撤钢桥”八个字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一座座新桥修到家门口,也修到老百姓心坎上。交通六支队政委王鹏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告诉记者:“交通部队官兵在湖北重灾区已经建成12座模块化桥、钢桥、涵管桥。正在宜昌市五峰县灾区修建的爱民桥,将在2天后实现通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