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娜揭掉了“面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4:52

2012年实习学员冯建辉所在的老乡家宗教氛围浓厚,在外人面前,女主人要以面纱蒙面。小冯已经在家里住了一个多月,仍未见过自己阿娜的“真面孔”。

“阿娜,您为什么在家里还带面纱呢?来到家里一个多月了还没见过您长什么样子!”小冯对阿娜道出了自己的疑惑。“巴郎子,这个事情嘛,是安拉说的呢!”阿娜的回答,更让小冯迷糊不解:伊斯兰教义中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话呢?小冯带着疑问找到教员咨询,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维吾尔族女性戴面纱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伊斯兰教中为了防止男性对女性侵犯的保护措施,另一个是为了抵御驻地多风沙的恶劣环境,并不是强制性的规定。

带着“真相”,小冯下定主意,再次去找阿娜。“阿娜,我去清真寺里找毛拉问过了,毛拉说戴面纱只是为了你们安全着想,不是强制性的规定啊。”小冯找到阿娜对她讲,“阿娜,现在是法制社会了,治安秩序良好,侵犯他人是违法行为,政府公安部门会严厉处罚的,法律可以保护我们每个公民的安全。”见阿娜仍不为之所动,小冯继续说到,“阿娜,我很尊重您的信仰,但不带面纱也没有违背宗教习俗嘛,何况在家里戴着面纱也不方便,吃饭喝水多麻烦啊,您有自己选择的权利。”“阿娜,你叫我巴郎子,叫我娃娃,我们就是一家人嘛,自家人为什么还要戴着面纱相处呢?”小冯的话渐渐对阿娜产生了触动,逐渐地,阿娜开始摘下“面纱”。

(一大队学员七队二区队学员李磊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