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办微信公众号:“收发室”传播军校好声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领领 佘庄墅 洪大鹏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6:08

收发室办起了微信公众号

■郭领领 佘庄墅 本报特约记者 洪大鹏

吴风华正在编辑微信稿件。 税潇宇 摄

“南政院收发室”是什么?

这是个粉丝数近万的微信公众号。

南京政治学院新闻传播系余琦教授在新媒体融合讲座上曾感慨地说:“‘南政院收发室’微信平台办得这么好,没想到是一名战士创办的!”

这个创办仅一年、关注人数远远超过南京政治学院官兵人数之和的微信公众号,是该院勤务保障营上士吴风华单枪匹马干出来的成果。

作为全院教职员工书信往来的窗口,收发室一直是大家关注的“情感中转站”。然而时常面对一些地址不详的信件,收发室班长吴风华也犯愁:收发室的职能是“收”和“发”,收得进来,却发不出去,得想个办法解决!

有着12年兵龄的吴风华是个爱琢磨的老兵,有一次聊天时听朋友说微信公众平台具有推送功能,他立即将这个新生事物与收发室的工作联系到了一起:“为何不打造收发室自己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想到就做。在征得上级同意后,吴风华开始在小范围内进行测试,将单位不明确的收件人通过微信平台广而告之。一段时间后,这一办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4年5月7日,面向全院人员及院内住户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南政院收发室”正式上线。它还有个响亮的口号:服务是主题,满意是标准。

“南政院收发室”一推出,立刻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当月,原本积压的邮件几乎都被认领取走。

不久,“南政收发室”又开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发布“寻物启事”和“失物招领”。去年9月,该院一名短训班学员将介绍信、军官证弄丢了,遍寻不得的他十分焦急。吴风华得知情况后,迅速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信息。半小时内,信息被转发了300多次。1小时后,失物就被送到了收发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