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难过“吃饭”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4:58

“杜飞,起床了,赶紧换衣服,拜年去。”2013年7月 29日一大早,实习学员冯彬彬来到同学杜飞的实习家中。

那天是维吾尔族封斋结束后开斋的日子,即肉孜节。维吾尔族的肉孜节相当于汉族的春节,也就是过年。维吾尔族群众会在肉孜节来临时,提前动手准备丰盛的食物。

“娃娃们,来来来,这些是给你们吃的,羊还是刚宰的呢。”“巴郎子们,来看看,这是去年我们过年拍的照片。”“这是我和你达达布置的院子,还不错吧,这个葡萄藤子结的葡萄可甜着呢。”每家每户的热情招待让学员们手舞足蹈,同时,他们把基地捎来的清油、面粉等慰问品递到老乡手中,还把最近的时事政策编成汉语顺口溜,制作成维语小卡片塞进老乡手里,为肉孜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每到一个老乡家中都必须吃饭,一上午就吃了好几顿,真是英雄难过吃饭‘关’啊。”冯彬彬感慨地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