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里有了护旗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03

2012年10月1日上午,哈拉玉宫乡举行升旗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升旗仪式格外庄严隆重,只见乡政府办公楼前的空地上,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和村民整齐列队,10时00分,随着乡长亚森江“升旗仪式开始”的口令,1名民兵肩扛国旗,在2名护旗手的护卫下,齐步行至国旗台,挂旗、抛旗、升旗,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国歌声落,国旗升顶,分秒不差。

村民托合提激动地说:“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隆重、正规的升旗仪式!”原来,乡里以前升旗时,只是简单地降下来再升上去,并没有仪式可言,来参加升旗仪式的群众也是屈指可数。实习学员李忠达了解这种情况后,主动找到带队干部和乡政府领导表明了自己想要为乡里培训护旗手、规范升旗程序的想法,乡领导听后十分高兴,并表示要全力支持他。说干就干,他从民兵队伍里挑选出了6名身体协调、身材匀称的民兵,从最基础的军姿,到正步踢腿,再到升旗动作,都严格动作标准。田间地头、学校操场、梨园树下,都能看到他带着队员们一起训练的场景。

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村里的“护旗方队”已经有模有样。在国庆节乡里组织的升旗仪式上,闻讯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村民挤满了乡政府的院子,精神饱满、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标准专业、规范娴熟的动作,让村民们赞不绝口,升旗仪式进行的非常顺利。“我们乡也有自己的护旗队了,小李教官可是立大功了。”升旗结束后,乡党委书记王军激动地说。

(一大队学员七队一区队学员杜飞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