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们解放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09

实习期间,田德功每天早上都早起出去跑步。2013年8月下旬的一天,田德功跑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看到一辆拉有家俱的小货车从自己身边经过,车子在一个家门口停下了,随后从门口出来一个上了岁数的妇女和一个看上去像她女儿的年青女子,两人一出来就开始抬床,但是费了好大力气都抬不动,田德功连忙跑过去帮忙,把家俱一一抬进去。聊天中得知,这户人家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都已出嫁。刚才搬东西的就是来看望老人的二女儿。

家俱搬完后,老妈妈邀请田德功进屋喝口茶,小田谢绝了。后来,老人探寻到了田德功的实习家庭,专程登门道谢。进一步熟悉后,田德功一有空闲就叫上几名学员帮助老人收拾房子,打扫院子。得知老人视力不好,出门不方便,还专门在院子里修了一条简易的砖瓦路,方便了老人出行。

每次干活离开时,老人都非要留下学员们吃饭,都被婉言谢绝。“孩子们,留下你们的名字,阿娜将来为你们祈祷,安拉会保佑你们的!”实习结束时,老人专门赶去送行,并哭着问他们的名字,学员们只是说:“阿娜,请叫我们解放军”。 (一大队学员一队三区队学员 王博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